【夜逸】恋爱产品⑤

#庆祝我还有24天高考(对,这就是我所谓的三次元有事,泣)

#手稿写到恋产⑦未完结,所以不出意外应该是保持两个星期定时发一章出来的频率这样。



正文:

8月中句的苍阳气温刚好,夏末秋初的风分外凉爽,步夜本就舒缓的心情因着这风更好了些。

“少公子,点好的冷元子。”

谢行逸刚坐下,面前就推来了一份冷元子。

“嗯。”

他一向不爱说自己的姓氏,所幸是这人,不用客气。

“那时是因为我父母被人盯上了。为了躲他们,我们在大雪的掩护中搬了家。搬家后,我父母为我换掉了过去的一切身份信息,名字却是我结合现状,自己取的。尽管做到了这个份上,我父母却还是……“步夜顿了下,又扬起笑,“那时,我们因为要四处奔走又换了身份,加上时间仓促,负了很多债。原有的资产早已被处理,拿不回来了。父母走了,我只好独自还债,所以,我进了娱乐圈。”

谢行逸放下勺子,眉头皱了下,刚要开口就被人截住了话头。

“已经还完了,不辛苦,过得真的还不错。”

步夜喝了口店内卖的冰饮,又开口:“我其实有想过,去找你,但我打听到你那时也双亲逝世。我不敢打扰你。”

谢行逸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冷元子,以往最喜欢的东西,如今瞧着却没什么胃口了。

步夜显然看出了谢行逸心情的低落,眨了眨眼,“所以,原谅我吗?少公子。”

谢行逸抬眸看了对面那人一眼,步夜撑着头对他露了个笑。

谢行逸淡淡地收回视线。

“嗯。”

步夜看着眼前正乖巧地吃着冷元子的少公子,七年多来头一次,心里无比舒坦。

喉中的疙瘩消失,步夜只觉自己呼吸都畅快了不少。

又忆起花霏月说的话。

……不像他了。

害怕失去,有了软肋,自然会小心翼翼地维系现状。但这确实不像他的风格。

如今问题解决了,他也不用因害怕失去而小心翼翼了。

所以,现在不会了。

以后也不会了。

而谢行逸那头刚被步夜那个笑弄得莫名心慌,闷头把剩下的冷元子吃完后才勉强散了些耳尖的热意。

幸而有发丝挡着,那抹红并不明显。

谢行逸搁下瓷勺,抬头,却又撞入一片盛着笑的墨青色深海。谢行逸屏了屏息,半响才道:“我吃完了。”

“嗯,那走吗?”

“你就这么直接出去?”谢行逸皱了下眉,他不常关注外界,但不代表他不知道。

他录完节目就去查过了,以步夜现在的热度,就这么大大列咧地走出去,围条街都是可以的。

步夜笑了下,正想说什么又顿住,别开视线,”没事,那少公子你先走吧,我待会再走就没事了。”

谢行逸:?

“行吧。”谢行逸没深究什么,起身走到隔板处,又回头对上步夜的眸,没头没尾地来了句:“是你,就不打扰。”

步夜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少公子是在回他先前那话。

【…….我不敢打扰你。】

步夜目送谢行逸离开,终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欢喜,笑出了声,托着腮乐了好一会后,步夜才起身从软椅的角落拿起个帽檐绣有银杏叶的白色渔夫帽,随后又从裤袋里翻出了个黑色的布口罩,一一戴好后才出了店。

这两件全是买了一定数量的无心苑套件才送的单品。

步夜心有戚戚。

可千万不能让少公子知晓。

——

步夜有个习惯,就是在拍戏的时间段内会下意识地减少对外界的了解以免影响戏感。

因此他现在每天都只在晚上和谢行逸发消息聊天。

交流的内容也就是一些零碎的日常,氛围十分平常平淡以致于两人基本都忘了日期的流逝。

幸好花霏月早有预料,赶在节日开录前来片场通知提前步夜。

“明天要录恋产,还记得吗?”

难得见步夜有一瞬的怔愣,花霏月却没时间侃两句,只得匆匆交代道:“我跟节目组昨天已经去找陆导交涉过了,给你请了三天的假。”

步夜喝了口水,坐下,“不是要录六天吗?”

花霏月疑惑地看了眼步夜,才想起自家艺人有个十分敬业的习惯来着,便开口解释:“恋产临时换了个拍摄形式,让产品们在2期的六天内分别体验三天对方的工作生活以增加认识、促进情感升华。总导还说呢,你们这批产品跟撞了邪似的,每组都有一个刚好在录

制期有要紧事,脱不开身,所以就只好这么安排了。不过1号产品那边的反响还不错。”

步夜想了下自己的拍摄任务,抽出个大天时间还是勉强可行的,但又对比了一下每日与他分享悠闲日常的谢行逸。

步夜还是担下了这个撞邪的黑锅。

“好。”

于是转头告知谢行逸。

少公子果然也是刚知道。步夜笑着放下了手机,心情愉悦。

体验三天对方的工作生活的话,也就是说,可以看少公子设计衣服?

步夜隐隐有些期待。

TBC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焓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